【心24孝】照顧兄嫂行悌道 以身作則教子孝-李連修的故事
 
2019.11.14編輯
母子連心的故事,總在好久好久以前的時空裡出現,生活在現代的李連修,自幼知其母親心臟有問題,因此非常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。每每外出放牛時,都會擔心回家可能就看不到母親,心中常常掛念母親,乃至連修成年後在軍中服役,也會每天打電話關懷母親。藉由和媽媽聊天的過程中,了解媽媽的健康狀況和心情,想辦法逗媽媽開心。

連修有兄弟姊妹10人,父母與兄姊皆住在長濱。母親自93年生病起至98年往生,他便長年往返台東、長濱接送看診,又能和顏悅色、細心照顧,買房子也以母親到台東居住或休息上的方便為考量。 連修於93年退役,除了照顧母親,還要接送及照顧罹患乳癌的大嫂及肝硬化的大哥。大哥年紀比連修大20歲,在連修心中一直視他為長輩。大嫂生病後,連修要從台東到長濱接大嫂,再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就診,光是單趟行程就要3個小時,有時大哥和大嫂同時生病,他就在病房和急診室間穿梭照顧。 後來三哥也生病了,連修也是一通電話便立刻趕回長濱接三哥到台東就醫。有一回,大哥與三哥同時生病住院,他於病房、急診室之間奔波,沒有一句怨言且甘之如飴。雖然大哥和三哥都有子女,但連修體恤晚輩在外地工作,又有家庭要照顧,所以願意承擔照顧母親和兄嫂的責任。

連修以照顧母親的心來照顧大哥、大嫂和三哥從不抱怨,因而感動妻子和兒子,於是他們也主動加入照顧長輩的行列中。尤其是仍在高中就讀的兒子在爸爸耳濡目染之下,不但到醫院幫忙餵食大伯父,還幫他洗澡、洗衣服甚至處理排泄物。 連修的孝行、悌道使三哥對這個弟弟讚譽有嘉,覺得有這個弟弟實在太好了!連修的大姊夫也同樣對這個小舅子讚嘆不已!能夠孝順父母已經不容易了,還能這樣照顧大哥、大嫂、三哥實在不簡單。因此只要他回長濱,連鄰居都非常歡迎,並主動將自家種的青菜或水果送他。 連修的孝心善行,感動妻兒與街坊鄰居卻不居功,且認為孝敬父母兄嫂是自己應盡的本份,實在令人讚嘆不已。

2019「心24孝」暨「經典會考」頒獎典禮
敬邀大家共襄盛舉!


✦ 節目內容與索票
✦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,
點此看

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,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,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!

真如老師

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,就會發現寬恕。

真如老師

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,會天下太平。

真如老師

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,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!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,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!

真如老師

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。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,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。如果不認真的話,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!

真如老師

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+

  • 推廣蔬食報親恩——李豐達【尊親獎】2020
  • 好好過日子——周芝寰【尊親獎】2020
  •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
  •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