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24孝】事親敬樂失智母 呵護陪伴孝女心-何慧星的故事
 
2019.11.17編輯
何慧星今年 66 歲,她總是帶著失智的母親一起上廣論班,讓母親開心地學習及參與活動,竭盡所能讓媽媽走入人群,擴展視野,減緩退化,陪伴媽媽親近佛菩薩,媽媽的心有了依靠。

雖然照護長者極辛苦,慧星並不抱怨。她照顧母親起居三餐,一定是母親吃飽,自己才吃;母親沒有安全感時會躁動不安,她一定安撫陪伴,等媽媽情緒穩定後,才處理自己的事;母親睡了,自己才睡。一切以母親為主,母親不開心,常常好言相勸,讓失智的母親得到完全的信賴與依靠。 盡心盡力呵護母親的慧星,身體也因此常出狀況,但仍義無反顧,犧牲自己的睡眠,不斷為母親尋覓更多的資源協助,奔忙於醫院、養護中心等地。除此之外,她更用心陪伴母親累積福報,到福智園區參訪、種樹拔草,參加長青班皈依法會、八關齋戒、瞻仰禮拜師父的「尊勝塔」,每年參加祈願法會、憶師恩法會、心靈提升營、基隆放生活動,也到根本道場拔草、種樹、供燈。直到媽媽 93 歲,走不動了,才暫停。 子曰:「孝子之事親也,居則致其敬,養則致其樂,病則致其憂。」侍奉母親要敬、樂、憂,慧星做到了,不斷地從錯誤中學習,放下自我,全力關注母親的身與心,極少有倦容,真是難能可貴!

2019「心24孝」暨「經典會考」頒獎典禮
敬邀大家共襄盛舉!


✦ 節目內容與索票
✦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,
點此看

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,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!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,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!

真如老師

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,它會擊破非理作意。

真如老師

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,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,永遠實現不了,永遠都在哀嘆!

真如老師

因為煩惱沒有調伏,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。

常老和尚

什麼叫「優秀的人才」?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,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。

真如老師

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+

  •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
  •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|陳良基 2021
  • 無用之用,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|薛文珍 2021
  •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