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24孝】久病床前孝心顯 十年如一奉殷勤-潘春葉的故事
 
2019.11.19編輯
常人說:「久病床前無孝子」,但對春葉來說卻恰恰相反。春葉的母親有20~30年病史,從那時她已經是主要的照顧者,不幸的是:父親在2009年初中風身體癱瘓,便需要專人協助洗澡、餵食、翻身、換尿布、就醫等事項,因此春葉去學習照服員課程並取得證照,之後更搬至父母親的房間,開始一人全日照顧雙親。

2016年母親往生,面對摯愛離開,爸爸因思念媽媽而食不下嚥瘦到30多公斤,最後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,與身上多處的傷口,春葉總是陪伴在爸爸身邊不眠不休地照顧。因為醫院的訓練課程十分著重以病者身心靈為出發點的照顧。因此,春葉細心關顧父親的身心狀況,在她悉心照顧下,父親終能走出喪偶的悲痛,體重也恢復。原本要家屬有心理準備的醫師大為驚訝!於是,醫院希望把爸爸的案例拍成醫院的教學觀摩影片,藉此宣導在全人的照護下,讓病人可以安心自在的生活。面對能幫助他人的事,春葉也努力配合,但願她的經驗可以造福更多人。

春葉的孝行感動了全家人,弟媳表示自己照顧癌末父親一週就覺得辛苦,大姑的行誼讓她很敬佩!雖然春葉為主要照顧者,但家人仍會適時的補位,讓她可以擔任義工,進修學習及做手語翻譯。 在這漫長的照顧過程中,總也有心力疲憊的時候,但因為家人均在福智基金會學習心靈成長課程,彼此能互相勉勵、互相支持。 誰說久病就沒有孝子?春葉給我們最佳的印證。

2019「心24孝」暨「經典會考」頒獎典禮
敬邀大家共襄盛舉!


✦ 節目內容與索票
✦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,
點此看

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,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!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,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!

真如老師

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,就會發現寬恕。

真如老師

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,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,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!

真如老師

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,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!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、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,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。

真如老師

因為煩惱沒有調伏,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。

常老和尚

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+

  • 推廣蔬食報親恩——李豐達【尊親獎】2020
  • 好好過日子——周芝寰【尊親獎】2020
  •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
  •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